【拆逆不要关注我】
喜欢搜伏八tag推荐各种粮食
实际是个汉化号
要看汉化请点归档
wb@猿美_伏八汉化集合地

7月11号官方季节短篇小说《夏日祭的女主角》

作者:壁井有可子  翻译:neinei 校对:欧巴&佑佑 修嵌:花心努  


「真是的,又没中奖!」

火大的阿耶把吃完的冰棍棒子扔向地面,接着叹了口气,收起脾气把地上的棍子捡起来扔进超市门前的垃圾桶里。接着又跑进超市里,买了一根跟上根一样的冰棍,因为店内的冷气太强了,于是买完后迅速从店里逃了出来。对现在的阿耶而言,即便是如今这倒霉的酷暑天气也是神一般的救赎。

「啊 ~ 外面真温暖」

 坐在超市前的长椅上,一边打开包装,一边发出像老太太一般的感慨。虽然是爱吃的薄荷巧克力口味,但是舌头已经吃到麻木了。用终端的自拍镜头看看自己,舌头已经被染绿了。

 根据用户间的情报,中奖的概率大概是三十根中的一根。想着这个概率还挺高的,于是抱着必胜的心情而来,可是吃了五根后已经完全没啥兴致了。

 先想法子把棍子本体露出来,然后想着中奖标志会在哪里呢,仔细盯着冰棒棍里里外外反复看,却没看到中奖的字样。

 

「这不是大贝吗?你家在这附近吗?你在干什么呢?」

 听到一个刹车声的同时,耳边也响起了耳熟的精力充沛的声音。正绝望着的阿耶抬起头,戴着棒球帽,因为穿着短袖而被晒成鲜明两种颜色的两只胳膊从背心中露出来的少年从自行车上放下一条腿。

 太阳光从感到莫名其妙的八田的身影的身后射下来

「美咲君~~来帮帮我吧」

 

二十八根了,很快就到三十根了。

「啊啊啊,中啦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美咲君GOOD JOB!!」

美咲高高举起中奖的冰棒棍手,阿耶不由自主地两手握住了上去

「啊啊啊太好了」

 烈日酷暑下脸色发白的两人,几乎要抱在一起庆祝的时候

「呜啊!!」

八田从阿耶身边退开很大的距离,在八田急速退开身体落空的时候,手里抓住的那根中奖的棍子被阿耶大喊着小心,接着被她好不容易接住了。

「喂,小心点啊!」阿耶抱怨道。

  最后,阿耶吃了7根,八田贡献了她的三倍————21根,中奖了。

「所以说,到底会中什么东西?」

「阿耶也不知道,奖品的「奖项」好像是随机的」

「奖项?」

咕噜咕噜咕噜——

就在这样和阿耶保持着一定距离,只把脑袋伸过来的美咲盯着冰棍棒看的时候,不知从哪里传来这个危险的声音。

 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盛夏的阳光炙烤着超市的屋顶,天空连要下雨的乌云的影子都没有。

「糟,糟了.....我要回去了。」

「美咲君?」

弯着背很不自然地大腿内侧摇摇晃晃回到自行车,跨坐在车座上

「之,之后中到什么要告诉我啊。」

 虽然装酷把食指和中指放在额头前摆pose,但是却冒了一头的冷汗。

「呜啊,要赶得上啊!!!」

「多谢你帮我——」阿耶愣着目送着发出悲鸣,高速踩着踏板的八田的背影说道。

   重新变成一个人后,阿耶拿着冰棒棍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扁平的棍子上,除了印有「中奖」的字样,旁边还有印着JUNGLE标志的二次元图案。

  这是jungle制作的面向β版用户的暑假特殊任务,在限定的商店里买贩售的中奖冰棍并中奖的那个人,会被送上「使暑假变得最棒的「项目」」作为大礼。所谓Jungle的「项目」,其实是从王那里分到的短暂的超能力,阿耶至今还一次都没中过。

 

  让暑假变得最棒吗?  到底是什么呢.......?

  Jungle的任务一般都是走错一步就会变成犯罪同伙那样非常危险的事情。另一方面,也会有这种孩子气的余兴计划方案。所谓的王到底是什么人呢?难道不是大人是个小孩子吗?很多时候也会抱着这样的想法。

 

   启动APP,紧张地用手机相机镜头扫描冰棍上的二次元图案,镜头自动的调整焦点,读取图案。

  强烈的背景效果音从手机音响里响起,接着屏幕上出现了吉祥物小人。

「送给She小姐的「项目」是......」

 吉祥物大力地摇着屏幕中八角形的抽奖木箱。咕噜,一颗黄色的玻璃球滚了下来,接着发出咔咔咔巨大的响声。

「恭喜!!你中到的是「夏日祭主角套装」!」

 夏日祭......主角套装?

压抑着内心的激动看着抽奖结果的阿耶冷淡地小声说道。

「什么……东西啊……。」

 

 

 

一切都很无趣。

狗面具戴在脑袋上,把被食品添加剂彻底染红的苹果糖塞进嘴里,阿耶一边随意戳着在右手中指上挂着的水悠悠球,一边不满地从庙会中热闹拥挤的人群中逃出来,来到参拜的道路上,把木屐边的垃圾一脚踢飞,就算浴衣的下摆乱了也无所谓。

独自来的人好像除了自己没有别人了,其他的人都是和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开开心心逛着摊位。

说什么主角,到底是要做谁的主角啊.......因为根本没有一起来的人,不管是谁都没办法得意起来吧。

突然听到附近有破裂的水声,接着传来「呜哇哇哇」小孩子的哭声。往那边看过去的话,是个小学生样貌的孩子,脚边是一滩水,用拳头遮住眼睛哭哭的小孩手指上绑着的是水悠悠球的残骸,就算母亲在一旁安慰,小孩也用力踏着地面吵着「不要!我想要个新的!!」。

对小孩要刺穿耳膜一般尖锐的哭声感到恼火的阿耶,走近那个孩子。

「给你。」

把右手上绑着的水悠悠球给他,接着小孩立马就停止了哭泣。看着眼前蓝色带子绑着的大理石模样的水悠悠球,小孩子的眼睛和脸上的泪水很快就干了。就不哭了啊......就因为这样小孩子才让人讨厌。

「不好意思,这样可以吗,这是你的吧?」孩子妈妈有点顾虑道。

「阿耶不需要这个了,这些也全都给你,都不是我想要的」这么说着,不仅是右手的,连左手上的东西阿耶也全部拿了下来,提在小孩子面前。左手上绑着的各色各样的水悠悠球有八个。

「戴面具的姐姐好厉害!全部都是你钓到的吗?」

「啊,谢谢你。」

对着道谢的母亲点了下下巴作为回应,接着继续含着苹果糖走了。

 

 

 

「啊啊,小哥,你是在给我店里搞事吗?」某家小摊前,老板凶狠地对着客人大叫。

 

小摊的前面摆着「射击」的牌子。前面摆着各式各样的玩具或者杂物之类的小礼品,拿着装满弹珠的空气手枪的人站在一个长桌子前。穿着和服的面色不善的老板似乎在和一个客人发生口角。

「计算过了,五发的话是可以击倒,一直击不倒的话果然是你们动了什么手脚吧?」用店主十分之一音量的声音回答着,那个穿着T恤消瘦的背影的主人......

「是猿比古吧?......」

阿耶停下脚步,把戴在脸上的面具揭开。

「那是因为小哥你自己手的原因吧?差不多行了,再这样我要告你妨碍营业了!」

机子对面的小摊主凑近猿比古的脸,接着猿比古像闻到一股恶臭一般皱着眉头勉强别过脸。

「猿比古,没想到你也会来这种庙会啊,到底是吹了什么风啊?」阿耶对着猿比古说。

「是你啊。」猿比古连一丝表情波动都没有,随便说了一句。

「什么怎么,阿耶才不是想要看你才看到你的!」

「既然这样那就别搭话,我现在正忙。」

猿比古极其冷淡地说着,转眼之间就无视怒火中烧的阿耶,眼神继续回到小摊主身上,继续和摊主对峙。接着,阿耶注意到猿比古的腰边紧跟着一个小男孩。

「猴子的弹珠绝对打中了!明明已经打中了那个变身玩具!」

「小少爷,打中可还不够,规则是必须要射倒才行呢。」

「太狡猾了!不可以耍诈的!」

看到男人身边牵着的年纪更小的小女生也用刺耳的声音说道,阿耶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不,不会是你的私生子吧?」

「怎么可能。」

透过镜片,伏见露出绝对零度的冷酷眼神立马否决。

「是八田家的小鬼们。」

「啊啊,是美咲君的弟弟和妹妹啊,美咲君呢?」

「哥哥去拉臭臭了!!」年纪稍大的小男孩完全不顾及周围地叫了出来。

「哥~哥,嘭嘭哔哔!」年纪小的小女孩拍打着自己的肚子笑着说。

 

「哈,的确像是美咲家的孩子们呢」

是又笨又吵的地方吗。阿耶表情扭曲地看着开心地不断说着拉便便的弟弟妹妹,突然明白真的是很像啊。

「为了慎重起见,美咲君肚子疼是.....」

「鬼知道啊,说是吃多了冰棒。为啥因为那家伙吃多了冰棒,我非得带小鬼们来庙会啊?」

「好了好了,小哥们,同意了的话的话就腾出位置吧,会给其他客人带来麻烦的。」

「谁同意了啊....」正准备这么回的时候,猿比古吸进了一口灰尘一般咳嗽起来。然而,刚后退一步的猿比古的屁股被弟弟冷不防推回去了,喊着「还没有拿到变形玩具呢」。

阿耶表情扭曲着看着这幅场景,接着叹了口气。

「真是的……」给了小摊主500日元。

「只要买了弹珠就还是客人对吧?给阿耶来五发!」阿耶把一脸莫名其妙的伏见推到一边。

「你想要哪个?」

「这个这个!Nanakama大人的变身套装!」

弟弟所指的台上,似乎是特等席的地方放着一个看起来挺大的玩具箱。的确那后面很宽敞,就算隐藏了什么支撑物台前的人也不会注意到的。

「哼,小菜一碟。」

鼻子里冷哼一声,阿耶接过了摊主递给她的气枪和软木弹。

「小姑娘能打下来吗——?五发子弹都用光也打不下来的话可别像这次一样抱怨啊。」

「当然了。相对的,我一发即中的话你也不要抱怨哦。」

在开始之前,阿耶从浴衣胸口掏出手机摆弄。打开软件,上面排列着「捞金鱼」、「套圈儿」等夏日祭必会出现的游戏任务列表。由于任务具有一次性,之前敷衍了事而接的「钓水球」已经消失了。

选择了「打靶子」,游戏开始——。

哔啵哔啵、瞬间阿耶便感到了静电游走全身,将自己包围,就像被束缚住一样,手握紧了气枪。

「就等着看阿耶我的本事吧!」

两脚张开齐肩,抬高视线将气枪抬至眼前瞄准。

「面具姐姐、加油!」「加油!」

不光是八田的弟弟妹妹,周围也有许多人这样跟着声援阿耶。「小姑娘,拜托了,加油!」这样乱哄哄的声音充斥周围。

砰!

从枪管中弹射而出的软木子弹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刹那间,无害的软木弹上似乎浮现了绿色的光,它们缠绕在子弹上。

咚!!

随后,软木弹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巨响掀翻了奖品。果然后边藏着支撑着东西以防奖品被轻易射倒呢,周围人见状发出了「哦哦——!」的嘈杂欢呼声,当然这其中还包含着摊主「这不可能!?」的抱头惊呼。

「你作弊!根本不可能射落!」

「根本不可能射落是什么意思?把根本不可能射落的东西作为奖品摆在上面,你这不是欺诈吗?」

「好吧,好吧,说好一发即中的话我无怨无悔……!」

阿耶本人的气势、加上周围群众的起哄声,让摊主最后还是害怕了。「可恶啊……」这样嘀咕着,自暴自弃一般地把奖品塞进阿耶怀里。

「作弊小偷!别再来了!」

 

「那个吹泡泡的,红色的!」

妹妹靠着水槽边,指着水里游着的金鱼。在快要从脑袋上掉进水里的时候,猿比古叹了口气抓住妹妹的领子。在被一群手持塑料环,上面套着一层薄纸的亲子们包围在中间的水槽中里,有红色或者橙色这种一色的金鱼,也有红白斑点的日本金鱼。就像有时候梅子味的小糖果里有时也会混入几颗大的糖果,这些金鱼里面也混杂这几条头部正吹着泡泡的特殊金鱼。

 

「那只一点都不可爱的家伙吗?」

阿耶一边发着牢骚一边操作着程序,在菜单中选中金鱼的选项。

「捞金鱼」项目启动,阿耶手里的环上缠绕着绿光。

卷起袖子的阿耶喊着「开始!」全神贯注地将环伸进了水里,似乎要把水给切开一般摆动着的环,把金鱼们汇集在一起,从水里跳出来。特别大的那只金色的金鱼跳进空中,灯光下的水面摇动着水花,接着像要带着其他日本金鱼一起一般,金色的鱼先掉进了阿耶端好的木碗里,之后其他的鱼也陆续啪啦啪啦掉了进去。

 

 

 

夜深了,拥挤的人群也开始感受到夜晚的凉意,带着正在父母背上安静睡着的孩子们回家了。

八田的妹妹手腕上也绑着装着金鱼的塑料袋,趴在伏见的背上睡着了。在伏见肩膀上垂放着的两只小手,其中一只手上还绑着小狗图样的气球,在伏见肩膀上方摇晃着。终于,直到刚才还吵着要棉花糖和章鱼烧的弟弟也安静下来,抓着阿耶浴衣的下摆走着。弟弟很小心地抱着的玩具盒子就快要掉下来的时候,阿耶没办法般从弟弟那里拿过玩具,自己抱着。

「你使用了什么奇怪的招数吧?」

「哼,没给你带来什么不愉快,所以没啥关系吧?」

「要说不愉快也的确是不愉快吧,对于从你这里得到帮助这回事。因为八田不在的时候这些小鬼真的很难管......」

调整了下快要从背上滑下来的妹妹,真是得救了,猿比古板着脸嘟囔着。

 

 

阿耶看着终端,项目菜单里几乎都用完了,最后只剩下一项

「烟花」

欠美咲的人情都还回去了。剩下的这一个能够实现阿耶的愿望,用了也没关系吧......?

不想成为谁的主角,阿耶的话,想成为女主角。

低下头紧紧抓住自己和服的下摆,被木屐的木屐带子夹着的脚趾也被蹭红了。虽说刚开始的时候还在火大的抱怨自己为何要勉强穿什么浴衣......

你也注意到了我这幅和平时不太一样的样子了吧?就算是一点点也好,也注意到了吧?

阿耶听见自己浴衣腰带下剧烈的心跳声。

「猿比古......一起去看烟花吧?」

轻轻的声音被轻轻的手机震动声打搅了。

猿比古单手撑住妹妹的屁股,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终端。

「哈,那家伙总算从厕所里解放了……」

猿比古放心了一般长叹一口气,接着环顾四周确认标志性建筑,然后开始回信。

 

在这段停滞的时间里,阿耶漂浮着的心终于恢复了本来的样子。

之所以听到剧烈的心跳声,都是因为不习惯的浴衣带子绑的太紧了,因为这个才产生了错误的感情,真像个傻瓜......

「哦,在这里在这里!喂,猿比古!」

阿耶看着正赶过来的美咲的身影。

「抱歉抱歉,真是久等了,因为厕所离这里太远了啊,终于彻底上完了。」

「这样的弟弟妹妹就有这样的哥哥呢........真是难应付。」

阿耶被大声说着这种不体面的话的八田震惊了,扯开了弟弟一直牵着的浴衣。把手里抱着的玩具盒子塞进一脸困意眼睛迷迷糊糊睁开的弟弟手里,接着一边后退一边把头上的面具戴上。

「阿耶回去了,因为欠美咲的东西都已经还了!」

转过身,踩着木屐离开了。没有看到伏见的反应,虽然并没有期待他会挽留自己,但是却连一句话都没说。

像个笨蛋一样.....真的......像个笨蛋一样.....因为阿耶没能变成那个人的女主角。

 

 

 

 

「所以说,为啥要吃那么多冰棒啊?」

「啊啊,因为白天碰到阿耶了。」

 和那个说着还完东西离开了的那个女人说的话符合啊。也就是说,那家伙才是元凶吧,为自己刚刚勉强产生的一分感恩之心感到后悔不已的猿比古咂了咂舌。

「就算如此,还是得到了很多东西啊,实际上,你还是挺开心吧?」

八田一边从猿比古背上接过睡着的妹妹,一边看着弟弟妹妹手上的东西感叹道。

「收获了这么多东西,谢谢啊猿比古!」

就算感谢那也不是我弄到的东西,猿比古板着个脸移开视线。

在八田怀里动了动的妹妹,轻轻动了动嘴唇说了什么,稍稍睁开了眼睛。

「啊,哥哥,带面具的姐姐呢?」追着妹妹东张西望的眼神,八田也不可思议一般环顾了下四周。接着,拽着八田短裤的弟弟小实眼睛散发着光芒。

「是的!戴面具的姐姐!好厉害!超帅气的!也许她是庙会之神呢!」

「庙会之神?!真的吗?我也好想见见啊!」

「没有那种东西。」

「因为这里是神社吧!所以会有神明的吧!?」

八田眼神发光地看着半眯着眼睛戳穿事实真相的伏见说道。

要是这个神社真有神,拿大贝阿耶和神相提并论可是要遭报应的。

嘛,只感谢那神社里的神明大人就好了吧,特地纠正为那个女人的功劳也真让人火大……算了,自作自受。

「庙会,已经结束了啊」

看着小摊贩都收完摊了,八田有些寂寞地苦笑着。八田比任何人都喜欢庙会,因为在厕所间来回跑所以错过庙会而感到可惜吧。

「啊,烟花!」

八田忽然喊出声,眼睛看着这条参拜道路的前方。

咻咻咻,从地上射出的一条条细长的光芒爆发出畅快的声音,在夜空中绽放出巨大的华丽的环。

「什么啊,还有烟花吗?为什么大家不看完烟花就回家啊?」

「好漂亮啊」

一边八田两兄弟天真无邪地开心看着烟花,另一边伏见皱着眉头奇怪着今天有放烟花的预定节目吗?

咻咻咻咻,啪啦啪啦啪啦。

从黑暗的地面上紧接着射出一道道细长的光芒,各色各样,各种大小的华丽的烟花将夜空照亮,墨黑色的天空因为火药而变白,八田愉悦地深吸一口气。

「这个这个,果然夏天就是要有这个气息啊,终于有来了庙会的感觉啊!た~まや~か~ぎや~(日本看烟花时的喝彩声)」

「哥哥,这个口号是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这么回事吧。」

......嘛,行吧。

一边听着八田兄弟的对话,伏见也不再进一步思考了。

虽然今天发生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事,但也有像这样还不错的时刻。伏见看着八田,不时地产生这样的想法。

乘着夏天闷热的晚风,烟火味渐渐落下。在和八田一家相识之后,伏见第一次感受到了何为夏天的气息。



评论(22)
热度(97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伏八猿美结婚 | Powered by LOFTER